动员浩大 给全球观众最佳中华飨宴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为推广正统中华饮食文化,新唐人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已经一连举办四届,各方好手汇集一堂,同台竞技,比赛的现场实况,也同步的在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等媒体上同步播送,希望让全球对中华文化有兴趣的观众,都能一睹大赛精华,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就来带您看到在比赛现场默默付出,将做及时的消息播送到全球的幕后工作人员。

新唐人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规模更甚以往,这次工作人员除了布置人员、宣传人员、安全人员、转播车、主持人等等,共动员的3、4百人,记者目前在转播车上面,现场共有九部摄影机,这么多的机器,导播要怎么运作呢?

新唐人江导播:“其实还好,这是第四届,因为有了前三届的经验,所以对于比赛的流程跟所有厨技的特点都非常熟悉。”

导播强调,这一次大会主持人更清楚讲述厨师刀工与杓工,也让转播更加顺利,主持人周怡怡说,中华饮食的文化值得所有华人引以为傲,透过新唐人平台,也希望全世界的人来了解中华文化。

主持人周怡怡:“在挖掘,去做研究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在中国大陆博大精深,他各个地方的民俗文化,还有他的物产都不一样,这些都会影响这个菜系,评委也会跟我们做些交流,希望把我们大赛怎么样的精神呈现出来。”

现场还有育达商职餐管科学生,为贵宾进行茶水服务,他们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实地学习,非常兴奋。

育达商职餐管科李珍贞:“就是很公开啊,跟以前的比赛很不一样,以前可能是在室内一个小地方,这就是在世贸二馆,然后很多观众。”

赞助每台50万元厨具的厂商表示,这次布置时间由4天变成2天,难度加高,让他们的应变技巧也升级,是一个很难得的体验。

厨具赞助厂商张先生:“我们差不多用两个礼拜的时间,在仓库那边做前置作业,第一天在7月27凌晨3点多就到这边,动员有差不多两百人的人力在这个地方”

动员400多人就是要把最好的画面、最精彩的赛事呈现给观众,将中国菜的美好从台北101推向纽约时代广场,在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揭榜的同时,也象征着活动圆满成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王瑞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