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怪咖粽 臭豆腐和粉圆入馅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端午节还没到,台湾市场上已经出现许多创意粽子,像是有业者把臭豆腐包进粽子里,还有人把整只鸡腿包进粽子里,甚至连咖啡和粉圆也都变成粽子的馅料,有多特别?一起来看看。

端午节就要到了,为了吸引顾客上门尝鲜,业者纷纷各出奇招,像是南门市场这家老店,这回就推出了三寸金莲造型的臭脚粽。

老板娘 任太太:“它的造型刚好是三寸金莲的脚形,然后又是包臭豆腐,我们就把它称臭脚粽。”

民众 卓小姐: “米非常香,有融入臭豆腐的味道。(吃起来感觉怎么样)就是有那个臭豆腐的味道,很浓郁。”

除了充满台湾味的臭脚粽外,还有这款造型细长的棒棒综,内馅包有麻油饭,加上一整支鸡腿,要让考生吃了包中。

老板娘 任太太: “有的考生,像班级要嘉奖,30只,50只这样订。那有时候家里有小朋友要考试,买两只好了也有。”

特别的还不只这些,照过来照过来,卖场也推出近40种选择,其中新品是头一回从云林引进咖啡珍珠粽。

民众 赖小姐:“我觉得满特别的,就QQ的,可是也有粽子的香味。”

民众 陈先生: “感觉很像煮过的珍珠,咸的,又怪怪的。”

卖场公关经理 林梦绍: “最特别的是来自云林的咖啡珍珠粽,采取云林当地特产概念,把咖啡、笋子、栗子,这些当地名产结合在一起,希望民众吃到不一样的创意风味。”

店家绞尽脑汁,打出精心制作的怪咖牌粽子,算是已经达到吸引住顾客的目的,但味道能不能抓住老饕们的胃,还得看师傅研发的口感够不够赞,才能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