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周年 欧议会关注维权人士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高智晟自2010年4月20日失踪,已经整整一周年,4月20日欧洲议会主席和副主席分别发表声明,要求当局尽快公布高智晟的下落,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艾未未。

欧洲议会主席耶日•布泽克在声明中要求中共当局立即交待高智晟的准确下落及健康状况。同时,议会谴责当局因国际知名艺术家艾未未针砭时弊,而对其采取的不公正、不可接受的关押,要求中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再进行这种专横的羁押行为。

4月7日,欧洲议会曾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艾未未。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也于同一天发表声明:“最近欧洲议会主席在一个会议的开幕辞中提到了高智晟,目前还有一些持续关注高智晟的计划准备实施,这不光是因为高智晟的勇气,更因为这个人代表了更多,他代表了中国应有的形象:一个拥有民主、人权、法制的中国。”

除了对高智晟的关注,他要求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凯瑟琳•阿希顿女士就高智晟失踪一周年发表公开声明,关注这些被中共政府野蛮关押或者强制失踪的异见人士。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