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週年 歐議會關注維權人士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高智晟自2010年4月20日失蹤,已經整整一週年,4月20日歐洲議會主席和副主席分別發表聲明,要求當局儘快公布高智晟的下落,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艾未未。

歐洲議會主席耶日•佈澤克在聲明中要求中共當局立即交待高智晟的準確下落及健康狀況。同時,議會譴責當局因國際知名藝術家艾未未針砭時弊,而對其採取的不公正、不可接受的關押,要求中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再進行這種專橫的羈押行爲。

4月7日,歐洲議會曾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艾未未。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也于同一天發表聲明:“最近歐洲議會主席在一個會議的開幕辭中提到了高智晟,目前還有一些持續關注高智晟的計劃準備實施,這不光是因為高智晟的勇氣,更因為這個人代表了更多,他代表了中國應有的形象:一個擁有民主、人權、法制的中國。”

除了對高智晟的關注,他要求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凱瑟琳•阿希頓女士就高智晟失蹤一週年發表公開聲明,關注這些被中共政府野蠻關押或者強制失蹤的異見人士。

新唐人記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