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瞌睡 美拟增航管员休息时数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美联电)美国政府今天表示,将让航管员在轮班间有额外1小时的休息时间,避免他们执勤时打瞌睡

  航管员值勤时打瞌睡的问题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但睡眠专家提供的解决办法未被官员采纳。睡眠专家建议,上班时间小睡1小时就能有显着差别。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在我任内,不会付薪水给航管员来睡觉。我们不允许这种事。”

  自3月底,5起航管员执勤时打瞌睡的案例被揭露后,科学家和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疲劳工作小组认为,小睡有助减少疲劳。他们的建议与拉胡德的主张背道而驰。

  佛罗里达州昨天早上5时前不久,发生最新1起航管员打瞌睡事件。这个塔台处理绝大部分佛州航班,以及大西洋和加勒比海的部分高空交通。

  德国和日本等若干国家都允许航管员休息时小睡片刻,这些国家也提供有床的安静房间让航管员休息。(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