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明封闭 战机战备跑道操演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1日电)国防部为验证空军在战时仍能执行战机起降,明天凌晨将于国道高速公路麻豆段战备跑道实施演练,这是国军自2007年以来,再度以3大主力战机实施战备道起降操演

国防部今天表示,今年操演由参谋总长林镇夷主持,参演战机包括空军F-16、幻象2000、IDF战机,及陆军CH-47运输直升机、AH-1W攻击直升机、OH-58D战搜直升机,合计各型航空器9架。

国防部指出,操演重点包括战机于战备道起降演练、后勤部队于时限内执行整补及战力恢复,并以联合作战运作机制,提出CH-47运补需求,结合OH-58D战场侦搜及AH-1W掩护等战术作为。

因应操演,明天凌晨4时到上午10时将管制新营交流道到麻豆交流道间的双向路段(路标298.1公里到295.4公里)。

国军在国道高速公路于1979年竣工前,曾于1975年到1978年间,先后以多型战机分段执行试降演练,之后于2004年及2007年分别在仁德段及花坛段战备跑道实施起降操演。

国军鲜少以F-16、幻象2000及IDF战机等3项现役主力战机同时举行国道起降操演,上一次是在2007年5月,于彰化花坛战备道操演,当时是自高速公路竣工以来,首次以3大战机同时操演。

此外,国防部9日发布同心23号演习动员令,昨天中午生效,共动员4800多名后备军人,于宜兰、新北市、台中及嘉义等地演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