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庆北纺织业再展雄风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182)韩国的大邱庆北地区几十年前,是一个纺织业很发达的地区。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因为受中国低价纺织品的冲击,当地纺织业开始走下坡路。最近,大邱纺织业重新开始复苏。已经向未来型,高附加值产业转型的大邱庆北地区纺织业,举办了国际纺织博览会,介绍新产品。

为振兴大邱庆北地区的纺织业,自3月9日至11日,为期三天的“大邱国际纺织博览会”在大邱“会展中心”展示厅拉开帷幕。

今年已是第十届的该博览会,吸引了来自韩国、印度、日本、法国、台湾、中国、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共八个国家,296家企业的多种多样的纺织品在此展示。

如果说本次博览会与初期的大邱国际纺织博览会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高附加值产品备受瞩目。

大邱庆北地纺织产业协会展示事业部部长Jungwoo Lee:“今天我们把很多功能性面料、尖端科技面料等,有竞争力的高附加值产品带到这里展示。”

人们普遍认为,纺织业是一个利用发展中国家的低价劳动力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纺织业一度曾占大邱地区经济的40%的比重。尽管这一比重已大幅缩减。但现在以高档次功能型纺织品、工业用纺织品,以及天然染色纺织品为主打大邱纺织业,开始了新的飞跃。

大邱庆北地纺织产业协会展示事业部部长Jungwoo Lee:“改进船舶、航空、建筑、休闲产业所需面料,世界流行的天然面料、环保护面料在大邱庆北地区的产量也不断增加。”

相关人士Korea Textile Center : “现在最受欢迎的韩国产品就是记忆显像产品,15旦尼尔以下的超轻型产品,我们都在大量生产和出口。”

作为新经济成长动力一环的纺织品开发也充满活力。韩国纺织开发研究院于去年开发的Medi tex就是一种代表性的高性能面料。

韩国纤维开发研究新产品研究院 组长韩在性: “手术用或卫生外套等医生护士服所需的面料,我们正在向这方面发展即使洗涤100次,其抗菌能力仍能维持在99.9%左右,在这方面我们的产品可能是世界最高水准的。”

这种引起欧洲著名服装公司 Gucci关注的天然染色面料,有着韩国所特有的色调。使用亲环境材料的天然染色面料,不仅具有超群的功能性,而且在海外市场也广受好评。

庆北天然染色研究院研究员李庚玉: “利用具有特定功能的天然染料染色,不但能染色而且增加了其功能性。在生活方面,对于皮肤过敏,像这种童装,可以充分发挥它的抗菌作用。”

大邱庆北地区的纺织业,能否以新型的高附加值纺织品为龙头,实现第2次腾飞,人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孙荣晙、姜汶庆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