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慶北紡織業再展雄風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82)韓國的大邱慶北地區幾十年前,是一個紡織業很發達的地區。從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因為受中國低價紡織品的衝擊,當地紡織業開始走下坡路。最近,大邱紡織業重新開始復甦。已經向未來型,高附加值產業轉型的大邱慶北地區紡織業,舉辦了國際紡織博覽會,介紹新產品。

為振興大邱慶北地區的紡織業,自3月9日至11日,為期三天的“大邱國際紡織博覽會”在大邱“會展中心”展示廳拉開帷幕。

今年已是第十屆的該博覽會,吸引了來自韓國、印度、日本、法國、台灣、中國、美國、印度尼西亞等,共八個國家,296家企業的多種多樣的紡織品在此展示。

如果說本次博覽會與初期的大邱國際紡織博覽會有甚麽不同的話,那就是,高附加值產品備受矚目。

大邱慶北地紡織產業協會展示事業部部長Jungwoo Lee:“今天我們把很多功能性麵料、尖端科技麵料等,有競爭力的高附加值產品帶到這裏展示。”

人們普遍認為,紡織業是一個利用發展中國家的低價勞動力的勞動密集型產業。紡織業一度曾佔大邱地區經濟的40%的比重。儘管這一比重已大幅縮減。但現在以高檔次功能型紡織品、工業用紡織品,以及天然染色紡織品為主打大邱紡織業,開始了新的飛躍。

大邱慶北地紡織產業協會展示事業部部長Jungwoo Lee:“改進船舶、航空、建築、休閑產業所需麵料,世界流行的天然麵料、環保護麵料在大邱慶北地區的產量也不斷增加。”

相關人士Korea Textile Center : “現在最受歡迎的韓國產品就是記憶顯像產品,15旦尼爾以下的超輕型產品,我們都在大量生產和出口。”

作為新經濟成長動力一環的紡織品開發也充滿活力。韓國紡織開發研究院於去年開發的Medi tex就是一種代表性的高性能麵料。

韓國纖維開發研究新產品研究院 組長韓在性: “手術用或衛生外套等醫生護士服所需的麵料,我們正在向這方面發展即使洗滌100次,其抗菌能力仍能維持在99.9%左右,在這方面我們的產品可能是世界最高水準的。”

這種引起歐洲著名服裝公司 Gucci關註的天然染色麵料,有著韓國所特有的色調。使用親環境材料的天然染色麵料,不僅具有超群的功能性,而且在海外市場也廣受好評。

慶北天然染色研究院研究員李庚玉: “利用具有特定功能的天然染料染色,不但能染色而且增加了其功能性。在生活方面,對於皮膚過敏,像這種童裝,可以充分發揮它的抗菌作用。”

大邱慶北地區的紡織業,能否以新型的高附加值紡織品為龍頭,實現第2次騰飛,人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孫榮晙、姜汶慶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