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鲜5年内直接威胁美国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表示,朝鲜研发核武和弹道飞弹,可能不到5年就对美构成直接威胁,华府正考虑加强在东亚,尤其是东南亚的长期军事部署,以因应朝鲜或其他敌人的挑衅。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对来访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除非中国加强对朝鲜施压,迫使平壤放弃核武、飞弹计划和其他挑衅行为,否则美国将须在东北亚加强部署军力。

据韩联社报导,莫瑞尔(Geoff Morrell)昨天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表示,这不代表美国将在日本和韩国重新部署美军;美国目前有2万8500部队驻扎朝鲜半岛,在日本有5万部队,在东北亚已拥有大量兵力。

他说,从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长期部署来看,美国正寻求进一步加强部署,未必是在日本和韩国,而是环太平洋周遭地区,尤其是东南亚。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日前曾指出,朝鲜的飞弹和核武将成为美国的直接威胁。

莫瑞尔表示,朝鲜致力寻求核武和提升弹道飞弹性能,盖茨认为可能朝鲜不只是5年内,而是会更快对美构成直接威胁。

莫瑞尔说,这让华府极为关切,因此正和中国、日本等国合作,希望促使朝鲜停止挑衅、破坏稳定的行为,并认真重新评估其发展核武及其投射载具的计划。(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