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鮮5年內直接威脅美國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防部發言人莫瑞爾表示,朝鮮研發核武和彈道飛彈,可能不到5年就對美構成直接威脅,華府正考慮加強在東亞,尤其是東南亞的長期軍事部署,以因應朝鮮或其他敵人的挑衅。

美國總統奥巴馬上週對來訪的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除非中國加強對朝鮮施壓,迫使平壤放棄核武、飛彈計畫和其他挑衅行為,否則美國將須在東北亞加強部署軍力。

據韓聯社報導,莫瑞爾(Geoff Morrell)昨天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這不代表美國將在日本和韓國重新部署美軍;美國目前有2萬8500部隊駐紮朝鮮半島,在日本有5萬部隊,在東北亞已擁有大量兵力。

他說,從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長期部署來看,美國正尋求進一步加強部署,未必是在日本和韓國,而是環太平洋週遭地區,尤其是東南亞。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日前曾指出,朝鮮的飛彈和核武將成為美國的直接威脅。

莫瑞爾表示,朝鮮致力尋求核武和提升彈道飛彈性能,蓋茨認為可能朝鮮不只是5年內,而是會更快對美構成直接威脅。

莫瑞爾說,這讓華府極為關切,因此正和中國、日本等國合作,希望促使朝鮮停止挑衅、破壞穩定的行為,並認真重新評估其發展核武及其投射載具的計劃。(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