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第一 美禁产房初生儿摄影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9日专电)有些美国人喜欢用摄影机拍下婴儿诞生的过程,但马里兰州1家医院却从11月起禁止宝宝刚出生5分钟在产房内的摄影,理由是要让医护人员专心照顾产妇与新生儿。

从11月1日开始,马瑞特斯医学中心(Meritus Medical Center)禁止小宝宝刚出生的5分钟在产房内拍照或录影,理由是希望医生、助产士与护士能先全心全意照顾产妇与新生儿的健康、安全与福祉,家属要帮产妇与婴儿摄影则留待稍后。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马瑞特斯医学中心对附近几所医院进行问卷调查之后,做出了宝宝出生前5分钟禁止在产房内摄影的新措施。

院方强调,并不是因为怕挨告或吃官司而宣布这项措施,纯粹考量到母亲与小宝宝的安全。

不过,有部分即将生产的准妈妈则对这项措施不满。本身就是摄影师的准妈妈希福勒尔(LaurieShifler)便说,之前她生小孩的时候,宝宝出生时刻都能拍下来,如今这种权利却被剥夺了。

美国医院学会(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指出,产房内是否允许摄影,以及有关产房内摄影的相关条件,可以由每家医院自行决定。

ABC报导,医疗过失律师麦肯恩(Brian McKeen)分析,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医院采取类似马瑞特斯医学中心对于产房内摄影的限制,因为医院方面以及医疗人员会担心万一有朝一日家属提告,产房内所拍下的照片、影片都将做为呈堂证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