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第一 美禁產房初生兒攝影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9日專電)有些美國人喜歡用攝影機拍下嬰兒誕生的過程,但馬里蘭州1家醫院卻從11月起禁止寶寶剛出生5分鐘在產房內的攝影,理由是要讓醫護人員專心照顧產婦與新生兒。

從11月1日開始,馬瑞特斯醫學中心(Meritus Medical Center)禁止小寶寶剛出生的5分鐘在產房內拍照或錄影,理由是希望醫生、助產士與護士能先全心全意照顧產婦與新生兒的健康、安全與福祉,家屬要幫產婦與嬰兒攝影則留待稍後。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馬瑞特斯醫學中心對附近幾所醫院進行問卷調查之後,做出了寶寶出生前5分鐘禁止在產房內攝影的新措施。

院方強調,並不是因為怕挨告或吃官司而宣佈這項措施,純粹考量到母親與小寶寶的安全。

不過,有部份即將生產的準媽媽則對這項措施不滿。本身就是攝影師的準媽媽希福勒爾(LaurieShifler)便說,之前她生小孩的時候,寶寶出生時刻都能拍下來,如今這種權利卻被剝奪了。

美國醫院學會(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指出,產房內是否允許攝影,以及有關產房內攝影的相關條件,可以由每家醫院自行決定。

ABC報導,醫療過失律師麥肯恩(Brian McKeen)分析,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醫院採取類似馬瑞特斯醫學中心對於產房內攝影的限制,因為醫院方面以及醫療人員會擔心萬一有朝一日家屬提告,產房內所拍下的照片、影片都將做為呈堂證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