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年 挑战全球8千公尺高峰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9日电)欧都纳世界七顶峰攀登队完成“七顶峰”登顶后,欧都纳董事长程鲲今天表示,下个目标要花10年以上、挑战全球14座8000公尺高峰完攀,预计明年夏天从巴基斯坦的布罗德峰开爬。

欧都纳七顶峰攀登队去年5月19日登上圣母峰后,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也是台湾第一个完攀七顶峰的团队,队员江秀真更成为世界第一名同时完攀圣母峰南北两侧路线与七顶峰的女登山家。

程鲲指出,全世界总只有14座高度超过8000公尺的高峰,分别位在喜玛拉雅山脉与喀喇昆仑山脉,全世界只有21人完攀,台湾人只登顶过圣母峰、卓奥友峰以及希夏邦玛峰,其他11座还没有人登顶过。

为何要花10年以上?程鲲表示,因为每座峰的攀登季节不同,有的只有春天能爬、有的只有夏天。他说,布罗德峰标高8047公尺,位于巴基斯坦的巴托罗冰河源头,是“14座8千计划”明年的第一座攀登目标。

程鲲说,将号召全国登山爱好者来挑战这项计划,明年1月进行第一阶段的筛选,预计选出20名勇脚,再选出3至5名队员挑战这项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