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年 挑戰全球8千公尺高峰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9日電)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完成「七頂峰」登頂後,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今天表示,下個目標要花10年以上、挑戰全球14座8000公尺高峰完攀,預計明年夏天從巴基斯坦的布羅德峰開爬。

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去年5月19日登上聖母峰後,成功登頂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也是台灣第一個完攀七頂峰的團隊,隊員江秀真更成為世界第一名同時完攀聖母峰南北兩側路線與七頂峰的女登山家。

程鯤指出,全世界總只有14座高度超過8000公尺的高峰,分別位在喜瑪拉雅山脈與喀喇崑崙山脈,全世界只有21人完攀,台灣人只登頂過聖母峰、卓奧友峰以及希夏邦瑪峰,其他11座還沒有人登頂過。

為何要花10年以上?程鯤表示,因為每座峰的攀登季節不同,有的只有春天能爬、有的只有夏天。他說,布羅德峰標高8047公尺,位於巴基斯坦的巴托羅冰河源頭,是「14座8千計劃」明年的第一座攀登目標。

程鯤說,將號召全國登山愛好者來挑戰這項計劃,明年1月進行第一階段的篩選,預計選出20名勇腳,再選出3至5名隊員挑戰這項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