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维基解密新密件 曝中共骇客及外交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维基解密”网站,11月28号,再次公布了25万份秘密电报,这些电报来自美国驻外使馆发送到美国国务院,这一事件成为了全球媒体的头条新闻。其中电报涉及到中国部分,包括中共广泛使用骇客攻击网站、入侵谷歌电脑行动,以及中共被怀疑向伊朗运送武器,和朝鲜问题等。

《纽约时报》表示,“维基解密”泄露的一些外交电报具体描述了中共的最高政治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如何指导攻击谷歌计算机系统。

电报说,中国线人今年一月对美国大使馆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幕后指示入侵谷歌在中国的电脑系统,而且这一行动是中共发动的破坏电脑系统计划的一部分。电报还声称,中共招募了一些私人保安专家及电脑骇客发动这些攻击。

有关电报还透露说,自从2002年以来,中共的骇客已经成功入侵了美国政府、西方盟国、达赖喇嘛以及美国商业企业的电脑系统。

至于英国《卫报》披露的“维基解密”公布的几份电报中则提到,美国曾经施压中共,就中国与伊朗及朝鲜进行的核武交易。

有关电报还提到,美国政府曾多次向中共官员表示关注,并列出至少十起美方指称,朝鲜经过北京向伊朗运送弹道导弹零件的事件。

今年7月25号,“维基解密”网站也公布了大约9.2万份美军在阿富汗行动的秘密文件。在“维基解密”下设有的“中国”词条,收录了大量中共政府的秘密档案。

其中包括:2009年5月中国(共)国家电视台“敏感词清单”,其中包括6.4、89、falungong、jiangzemin等词汇;绿坝过滤监控系统中国(共)政府内部简报;奥运会期间的中国媒体监控和审查记录;2008年《新唐人电视》中国卫星频道被终止转播等。

“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在11月27号时曾表示,“维基解密”公布的美国机密文件内容,“基本上涵盖全球各国的每一项重大议题”。

BBC报导,这些文件涉及沙特国王敦促美国攻打伊朗、阻止伊朗核计划、俄国总理普京和意大利总理的关系、美国如何希望叙利亚不要支持真主党,以及对英国领导人卡梅伦的批评。其中涉及不少中国的内容。

28号,意大利外长法拉提尼认为,“维基解密”新爆料的内容可能引发一场外交大灾难,并以“全球外交911”形容泄密的严重性。白宫则谴责“维基解密”的举动是“不顾后果”和“危险”。

“维基解密网”创始人阿桑格上星期五给美国国务院写信解释说,发表这些秘密文件并不会使任何人处于危险境地。

“维基解密网”目前拥有300多万份来自于美国驻全球使馆的文件。这些文件包括分析与外国领导人举行会议的情况汇报等等。28号,包括“纽约时报”、英国“卫报”等西方媒体,同步披露机密资料。

新唐人记者王子琦、周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