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基解密新密件 曝中共駭客及外交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維基解密」網站,11月28號,再次公布了25萬份秘密電報,這些電報來自美國駐外使館發送到美國國務院,這一事件成為了全球媒體的頭條新聞。其中電報涉及到中國部分,包括中共廣泛使用駭客攻擊網站、入侵谷歌電腦行動,以及中共被懷疑向伊朗運送武器,和朝鮮問題等。

《紐約時報》表示,「維基解密」洩露的一些外交電報具體描述了中共的最高政治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如何指導攻擊谷歌計算機系統。

電報說,中國線人今年一月對美國大使館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幕後指示入侵谷歌在中國的電腦系統,而且這一行動是中共發動的破壞電腦系統計劃的一部分。電報還聲稱,中共招募了一些私人保安專家及電腦駭客發動這些攻擊。

有關電報還透露說,自從2002年以來,中共的駭客已經成功入侵了美國政府、西方盟國、達賴喇嘛以及美國商業企業的電腦系統。

至於英國《衛報》披露的「維基解密」公布的幾份電報中則提到,美國曾經施壓中共,就中國與伊朗及朝鮮進行的核武交易。

有關電報還提到,美國政府曾多次向中共官員表示關注,並列出至少十起美方指稱,朝鮮經過北京向伊朗運送彈道導彈零件的事件。

今年7月25號,「維基解密」網站也公布了大約9.2萬份美軍在阿富汗行動的秘密文件。在「維基解密」下設有的「中國」詞條,收錄了大量中共政府的秘密檔案。

其中包括:2009年5月中國(共)國家電視臺“敏感詞清單”,其中包括6.4、89、falungong、jiangzemin等詞彙;綠壩過濾監控系統中國(共)政府內部簡報;奧運會期間的中國媒體監控和審查記錄;2008年《新唐人電視》中國衛星頻道被終止轉播等。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11月27號時曾表示,「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機密文件內容,“基本上涵蓋全球各國的每一項重大議題”。

BBC報導,這些文件涉及沙特國王敦促美國攻打伊朗、阻止伊朗核計劃、俄國總理普京和義大利總理的關係、美國如何希望敘利亞不要支持真主黨,以及對英國領導人卡梅倫的批評。其中涉及不少中國的內容。

28號,義大利外長法拉提尼認為,「維基解密」新爆料的內容可能引發一場外交大災難,並以「全球外交911」形容洩密的嚴重性。白宮則譴責「維基解密」的舉動是「不顧後果」和「危險」。

「維基解密網」創始人阿桑格上星期五給美國國務院寫信解釋說,發表這些秘密文件並不會使任何人處於危險境地。

「維基解密網」目前擁有300多萬份來自於美國駐全球使館的文件。這些文件包括分析與外國領導人舉行會議的情況匯報等等。28號,包括「紐約時報」、英國「衛報」等西方媒體,同步披露機密資料。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周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