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团家属洒冥纸哭倒苏花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宜兰县27日电)创意旅行社广东团36位家属今天中午进入苏花公路112.8公里坍方意外现场,摆放水果,燃香祈福。家属洒冥纸,捧着失踪亲人的照片呼喊,失踪旅客卢日卡的妻子甚至激动哭倒送医。

宜兰上午降雨已停,但苏花公路路况仍不好,沿路泥泞难行。为了安全,家属全部戴上安全帽进入坍方路段。

抵达112.8公里处,工作人员协助摆放水果、饼干、点香,家属双手合十,边哭边跪,洒冥纸、献花,朝远方祈福。

“回家吧!”家属一声声哭喊亲人的名字,盼亲人早日找到回家路。卢日卡的妻子凌雪雨抱病来台,一到事故现场,再也忍不住悲伤,激动哭叫,大喊一声即双腿瘫软,几乎昏厥。随行人员立即将她抱上救护车送医,经休息后幸无大碍。

有家属坚持在没有见到亲人前,就不能放弃希望。家属对救灾现场发言人、宜兰县消防局副局长徐松奕说,“不希望风头过了就不搜了。”

创意广东团家属代表昨天先冒雨到坍方路段山崖边祈福,并将坍方现场情况转告在饭店内等待的家属,36位家属决定今天再度上山寻找亲人。

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依家属需求,举办祈福仪式,并联络礼仪公司工作人员和宗教团体义工随行,一对一照顾家属。约1个半小时祈福仪式结束后,家属没有在宜兰多停留,随即驱车回饭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