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團家屬灑冥紙哭倒蘇花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宜蘭縣27日電)創意旅行社廣東團36位家屬今天中午進入蘇花公路112.8公里坍方意外現場,擺放水果,燃香祈福。家屬灑冥紙,捧著失蹤親人的照片呼喊,失蹤旅客盧日卡的妻子甚至激動哭倒送醫。

宜蘭上午降雨已停,但蘇花公路路況仍不好,沿路泥濘難行。為了安全,家屬全部戴上安全帽進入坍方路段。

抵達112.8公里處,工作人員協助擺放水果、餅乾、點香,家屬雙手合十,邊哭邊跪,灑冥紙、獻花,朝遠方祈福。

「回家吧!」家屬一聲聲哭喊親人的名字,盼親人早日找到回家路。盧日卡的妻子凌雪雨抱病來台,一到事故現場,再也忍不住悲傷,激動哭叫,大喊一聲即雙腿癱軟,幾乎昏厥。隨行人員立即將她抱上救護車送醫,經休息後幸無大礙。

有家屬堅持在沒有見到親人前,就不能放棄希望。家屬對救災現場發言人、宜蘭縣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說,「不希望風頭過了就不搜了。」

創意廣東團家屬代表昨天先冒雨到坍方路段山崖邊祈福,並將坍方現場情況轉告在飯店內等待的家屬,36位家屬決定今天再度上山尋找親人。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依家屬需求,舉辦祈福儀式,並聯絡禮儀公司工作人員和宗教團體義工隨行,一對一照顧家屬。約1個半小時祈福儀式結束後,家屬沒有在宜蘭多停留,隨即驅車回飯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