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揭中国爱滋疫情真相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被称为中国“民间预防爱滋病第一人”的医生高耀洁最近出版新书,10月15日她在纽约为这本名为“揭开中国爱滋疫情真面目”的书举行新书发表会。

中央社消息,美国之音报导,这本书是高耀洁从中国带出的3本书稿中最重要的一本。全书分为5章,包括中国政府鼓励的血浆经济、政府漠视的结果、爱滋孤儿与爱滋病防疫推广工作等。

书中指出,中共政府把爱滋病主要归咎于吸毒与性行为是不正确的;爱滋病在中国传播最主要的原因是输血和卖血。目前在中国卖血的行为并没有停止。高耀洁说,“现在转入地下,夜里12点抽血,到了天明6点钟,没了,没人了,都走光了。”

高耀洁认为,中国人对爱滋病的认识仍然不足,很多人知道河南有爱滋病村,却不知道是卖血与输血导致爱滋病迅速蔓延。认为坏人才会患上爱滋病,病人被孤立而饱受身心折磨。

这本书记载她从1996年4月至2009年12月走访中国15个省、100多个村庄所得到的资讯,以及在访问病人时遭遇到的困难。她说,“因为它有命令不准你说,爱滋病人自己也不敢说”。大批中国农民因卖血而感染爱滋病毒,中国政府应该承担责任。她表示,可惜这些病患无法得到真正治疗和照顾,因此她决心揭露真相,呼吁国际社会救助他们。

高耀洁的朋友、作家北明在新书发表会上分析高耀洁83岁离开家乡的原因。北明说,“只有一个目的,把她所掌握的爱滋病情况公诸于世。”

高耀洁目前以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留居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