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3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下面一期回顾一下上周主要的新闻事件。

1.海南省发生灾情惨重大暴雨
海南省持续7天的豪雨,导致全省700个村庄被淹, 13万人被迫迁移。这是海南50年来最大的洪灾。

海南省发生灾情惨重大暴雨

2.舟曲再遭泥石流 26户被迫避难
10月6号下午,甘肃省舟曲再次发生泥石流。此次山体滑坡的范围多达一万两千立方米,造成三户民宅全毁,26户人家陷于危险之中。

3.智利营救矿工取得重大进展
智利营救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取得重大进展。10月9号挖掘机成功地打通了一条约一个肩膀宽,长2050英尺,约625米的通道,只要加以固定,就可将矿工拉上来。33名矿工已被困井下超过两个月,如果成功获救,将开创矿难营救史上的里程碑。

4.G7财长晚宴 聚焦货币汇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年会上周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召开,会议期间,世界七国集团的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首长也私下举行一场晚宴聚会。各国持续放贬的货币汇率问题,依然是各国首长的关注焦点。 各国首长也都期待中国能持续鼓励国内消费市场,让包括美国等主要负债国能透过出口贸易来重整经济。

5.日圆汇率升至15年高峰 各界关注
10月8号,日圆汇率攀升至近15年内的最高值。1美元仅可兑换82.36日圆。日本央行是否将再度施行货币宽松政策,以及日本当局是否会出面干预,均成各界关注的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