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3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下面一期回顧一下上週主要的新聞事件。

1.海南省發生災情慘重大暴雨
海南省持續7天的豪雨,導致全省700個村莊被淹, 13萬人被迫遷移。這是海南50年來最大的洪災。

海南省發生災情慘重大暴雨

2.舟曲再遭泥石流 26戶被迫避難
10月6號下午,甘肅省舟曲再次發生泥石流。此次山體滑坡的範圍多達一萬兩千立方米,造成三戶民宅全毀,26戶人家陷於危險之中。

3.智利營救礦工取得重大進展
智利營救被困井下的33名礦工取得重大進展。10月9號挖掘機成功地打通了一條約一個肩膀寬,長2050英尺,約625米的通道,只要加以固定,就可將礦工拉上來。33名礦工已被困井下超過兩個月,如果成功獲救,將開創礦難營救史上的里程碑。

4.G7財長晚宴 聚焦貨幣匯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年會上週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召開,會議期間,世界七國集團的財政部長與中央銀行首長也私下舉行一場晚宴聚會。各國持續放貶的貨幣匯率問題,依然是各國首長的關注焦點。 各國首長也都期待中國能持續鼓勵國內消費市場,讓包括美國等主要負債國能透過出口貿易來重整經濟。

5.日圓匯率升至15年高峰 各界關注
10月8號,日圓匯率攀升至近15年內的最高值。1美元僅可兌換82.36日圓。日本央行是否將再度施行貨幣寬鬆政策,以及日本當局是否會出面干預,均成各界關注的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