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总督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讯】今天,安省滑铁卢大学校长大卫•约翰斯顿在国会山里正式宣誓就任加拿大第28届总督,并搬进了他们的新家总督府。

约翰斯顿和他相伴了46年的妻子沙朗带着全国13个省和地区送来的红白玫瑰来到了国会山,陪伴他们的还有5个儿女和7个孙子和孙女。总理哈珀和参议院领袖马尔若莱布雷顿在国会山外迎接了总督伉俪的到来。

国会山里先为前任总督庄美楷举行了离职仪式没,紧接着就是约翰斯顿的就职仪式。

现年69岁的约翰斯顿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加拿大皇后大学,他是加拿大著名的法学家。自1999年以来,约翰斯顿一直任安省滑铁卢大学的校长,当然他在冰球方面的成绩也让加拿大人骄傲

总理哈珀: ”在1960年他带领的哈佛大学冰球队两次被选为美国第一球队 ,所以我想美国最好的冰球队员都是加拿大人。”

约翰斯顿在演说中感谢妻子的帮助,他说,他在任期内将主要把精力放在支持家庭和孩童,加强教育和创新,以及鼓励慈善业和自愿工作这三个方面。

随后总督伉俪乘坐马车前往加拿大陵园为阵亡士兵献花,在回来的路上,孙子和孙女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一起进入了总督府,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