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總督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今天,安省滑鐵盧大學校長大衛•約翰斯頓在國會山裡正式宣誓就任加拿大第28屆總督,並搬進了他們的新家總督府。

約翰斯頓和他相伴了46年的妻子沙朗帶著全國13個省和地區送來的紅白玫瑰來到了國會山,陪伴他們的還有5個兒女和7個孫子和孫女。總理哈珀和參議院領袖馬爾若萊佈雷頓在國會山外迎接了總督伉儷的到來。

國會山裡先為前任總督莊美楷舉行了離職儀式沒,緊接著就是約翰斯頓的就職儀式。

現年69歲的約翰斯頓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和加拿大皇后大學,他是加拿大著名的法學家。自1999年以來,約翰斯頓一直任安省滑鐵盧大學的校長,當然他在冰球方面的成績也讓加拿大人驕傲

總理哈珀: ”在1960年他帶領的哈佛大學冰球隊兩次被選為美國第一球隊 ,所以我想美國最好的冰球隊員都是加拿大人。”

約翰斯頓在演說中感謝妻子的幫助,他說,他在任期內將主要把精力放在支持家庭和孩童,加強教育和創新,以及鼓勵慈善業和自願工作這三個方面。

隨後總督伉儷乘坐馬車前往加拿大陵園為陣亡士兵獻花,在回來的路上,孫子和孫女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一起進入了總督府,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