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或进一步豁免A字牌禁令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小小的A字型广告牌,它到底能不能放在唐人街上?市府对A字牌的禁令到底适不适用于唐人街?来看记者的报导。

不要小看这些密集的A字牌。它们不仅帮商铺招徕生意,也是他们与顾客沟通的信号。

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商铺店主李先生:“习惯上,如果人字牌到了,摆下来了,客人就知道你今天来了。”

不过李先生的A字牌却没有支在路边。因为他的店铺在二楼,市府规定不能放A牌。李先生觉得不公平。

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商铺店主李先生:“楼上的人本来生客已经少了。要靠这些牌子让生客进来。如果不让我们摆的话,我们怎么做生意呢?”

2005年市府制定了A牌规章,规定只有宽20英尺以上的大店面和地面商铺能放A牌,放A牌后行人路宽度要有7尺以上。按此规定,9成以上的唐人街商铺都不合格。不过唐人街争取到一定程度的豁免权。

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A牌委员会主席雷普信:“唐人街上的A牌可以摆,不用担心有告票,不用担心可不可以摆。”

和许多其他的生意圈不同,唐人街上则是商铺林立。很多人的生意是在地底下甚至是二楼三楼,都有生意。在这么窄小的区域,如果每个商家都把A字牌摆在路上,势必是不可想像的事情。该区的市议员表示,

多伦多市议员维德方:“我们要改变店面大小的规定,小店也能放A牌,改变二楼不能放A牌的规定,改变地下室不能放A牌的规定,让店铺有更多空间放A牌。保证唐人街得到市府支持,而不是惩罚。”

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和市议员表示,他们要在明年1月市府讨论A牌规章时,要求市府根据唐人街的特殊情况进行修改。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