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敲诈 学生放火烧机车行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1日电)台中县太平市一处机车行在8月27日发生纵火案,虽无人伤忙,火势却波及3家店面,经过警员积极追查后,发现1名廖姓学生因怀疑机车行敲诈而纵火泄愤,今天将他函送法办。

太平警分局指出,经过火场鉴定后怀疑是人为纵火,经过太平派出所员警调阅太平市、大里市、雾峰乡等相关路口及附近邻家监视器画面共33处86支监视器后,比对出1部白蓝色重机车涉嫌。

员警沿着案发地点逐步调查发现廖姓学生涉嫌重大,因此约谈他到案,学生坦承因为8月中旬机车故障到机车行修理,疑因未经他同意机车行径行更换电池,花了新台币1万3000元修理费,觉得被变相敲诈

怀恨在心的廖姓学生伺机报复,以玻璃瓶装填之前在铁工厂工作留下的甲苯引火作案。

廖姓学生并表示,他作案完回家就倒头大睡,隔天还曾回到火警现场观望。员警侦讯后,今天依公共危险罪嫌函送台中地检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