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敲詐 學生放火燒機車行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縣1日電)台中縣太平市一處機車行在8月27日發生縱火案,雖無人傷忙,火勢卻波及3家店面,經過警員積極追查後,發現1名廖姓學生因懷疑機車行敲詐而縱火洩憤,今天將他函送法辦。

太平警分局指出,經過火場鑑定後懷疑是人為縱火,經過太平派出所員警調閱太平市、大里市、霧峰鄉等相關路口及附近鄰家監視器畫面共33處86支監視器後,比對出1部白藍色重機車涉嫌。

員警沿著案發地點逐步調查發現廖姓學生涉嫌重大,因此約談他到案,學生坦承因為8月中旬機車故障到機車行修理,疑因未經他同意機車行逕行更換電池,花了新台幣1萬3000元修理費,覺得被變相敲詐

懷恨在心的廖姓學生伺機報復,以玻璃瓶裝填之前在鐵工廠工作留下的甲苯引火作案。

廖姓學生並表示,他作案完回家就倒頭大睡,隔天還曾回到火警現場觀望。員警偵訊後,今天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