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粤菜真味 怀旧粤菜名店赞大赛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讯】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7月举行,香港著名老字号酒家得龙大饭店老板曾国生非常赞赏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期盼挖掘更多隐世名厨参赛,为恢复传统出一份力。

超过40年历史的新蒲岗得龙大饭店,以怀旧粤菜闻名,曾在新城财经台两届“食神争霸战”中夺金奖,并入选两届港澳版《米芝莲指南》推荐行列,听闻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得龙老板曾国生非常赞赏。

得龙大饭店老板曾国生:特别你们是专注传统菜,找到一些隐世的厨师,他们(处理)食材的根基扎实很好,让年青一辈看得更多,对它认识更多,我觉得都很有意义。

该店招牌菜“古法太爷鸡”,以片糖、茶叶、竹蔗等材料熏制,是失传的清朝名菜,还有“金钱鸡”和“鸭脚包”也是早期广东烧腊菜式,曾国生说,酒家保留怀旧菜是因为人们总是渴望回归传统。

得龙大饭店老板曾国生:我觉得客人是对食物有追求的,特别上了年纪的他会想找回一些感觉, 所以有兴趣找回旧的铺头,吃回真的是那种味道(的食物)。

他强调,要做好传统菜关键有三点。

得龙大饭店老板曾国生:他肯坚持用新鲜的靓的材料。第二就是师傅的工艺,他功夫扎实不扎实。第三广东菜粤菜很讲究火候,要忠于原著,譬如你做那个菜式,要经过那么多工序,你就必须跟回那个工序。

得龙资深厨师叶师傅,当天还示范了今届大赛的指定菜式“姜葱炒牛肉”

以及传统粤菜“咕噜肉”,均是以传统手法制作。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