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救济不足 两成灾民没帐蓬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4月14日受到强震袭击的中国青海玉树州,22日起开始下雪。据灾民透露,目前灾区大约有20%的灾民没有帐蓬,晚上冷的睡不着,还有灾民反映,没有背景关系的灾民拿不到账蓬。

玉树灾民向记者透露,村子里很多灾民没有帐蓬,志愿者和喇嘛被赶走后,灾民得到的救济很少。

灾民:“还有百分之二十还没接济,很多村子还有没住的地方,他们都说很冻的。”

灾民张先生表示,有人没有帐蓬,有人却可以靠关系拿到很多帐蓬和救灾物资。

灾民张先生:“帐篷人家不给的,晚上睡也睡不着冷的。”

据了解,在县城郊区的村子里有不少没有帐篷的藏人。

灾民乌金:“我们帐篷没有,我们这边好多没有给的,14个人就是在外面睡觉。”

灾民:“我们没有帐篷,不知道哪里签名,今天我们随便在这里住着呗。”

据报导,玉树州降雪从22日凌晨5时开始,3小时后,镇内积雪已达30毫米,预计23到25日仍是雨雪天气。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