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救濟不足 兩成災民沒帳蓬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4月14日受到強震襲擊的中國青海玉樹州,22日起開始下雪。據災民透露,目前災區大約有20%的災民沒有帳蓬,晚上冷的睡不著,還有災民反映,沒有背景關係的災民拿不到帳蓬。

玉樹災民向記者透露,村子裡很多災民沒有帳蓬,志願者和喇嘛被趕走後,災民得到的救濟很少。

災民:「還有百分之二十還沒接濟,很多村子還有沒住的地方,他們都說很凍的。」

災民張先生表示,有人沒有帳蓬,有人卻可以靠關係拿到很多帳蓬和救災物資。

災民張先生:「帳篷人家不給的,晚上睡也睡不著冷的。」

據了解,在縣城郊區的村子裡有不少沒有帳篷的藏人。

災民烏金:「我們帳篷沒有,我們這邊好多沒有給的,14個人就是在外面睡覺。」

災民:「我們沒有帳篷,不知道哪裏簽名,今天我們隨便在這裡住著唄。」

據報導,玉樹州降雪從22日凌晨5時開始,3小時後,鎮內積雪已達30毫米,預計23到25日仍是雨雪天氣。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