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全球地震活动频繁 预报必需要做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讯】中国地震专家许绍燮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玉树“4.14”地震,人员死伤惨重跟房子不结实有关,近来地球地震频繁,地震预报必需要做,才能减少灾害发生。

中国地震专家、中科院院士许绍燮表示,玉树“4.14”地震不算太大,人员却死伤惨重,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减少灾害的发生。

许绍燮:“玉树震幅7.1,但是死亡率很高,房子建设的不是很好。地震预报必需要做,政府应容许不同的意见,每一次地震灾害,我们都学到很多。”

据报导,中国地震专家滕吉文指出,近10年在全球范围内强烈地震频频发生,特别是环太平洋地震带和喜马拉雅地震带7级以上地震不断发生。

许绍燮提到,“2012”这部地震灾难片虽然夸张,但现实中还是有城市被毁灭了。

许绍燮:“这段时间是活动比较多一些,人家说这个2012大灾难,地球末日,玉树(县城)已经毁灭啊,不是没有过啊,我觉得是这样子的,地震没有特定的征兆。”

据报导,中共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全球正进入地震活动高活跃期。

玉树地处地质活动较为强烈的板块,因此玉树地震不是偶然。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