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全球地震活動頻繁 預報必需要做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中國地震專家許紹燮近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玉樹「4.14」地震,人員死傷慘重跟房子不結實有關,近來地球地震頻繁,地震預報必需要做,才能減少災害發生。

中國地震專家、中科院院士許紹燮表示,玉樹「4.14」地震不算太大,人員卻死傷慘重,應該從中吸取教訓,減少災害的發生。

許紹燮:「玉樹震幅7.1,但是死亡率很高,房子建設的不是很好。地震預報必需要做,政府應容許不同的意見,每一次地震災害,我們都學到很多。」

據報導,中國地震專家滕吉文指出,近10年在全球範圍內強烈地震頻頻發生,特別是環太平洋地震帶和喜馬拉雅地震帶7級以上地震不斷發生。

許紹燮提到,「2012」這部地震災難片雖然誇張,但現實中還是有城市被毀滅了。

許紹燮:「這段時間是活動比較多一些,人家說這個2012大災難,地球末日,玉樹(縣城)已經毀滅啊,不是沒有過啊,我覺得是這樣子的,地震沒有特定的徵兆。」

據報導,中共地震臺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分析,全球正進入地震活動高活躍期。

玉樹地處地質活動較為強烈的板塊,因此玉樹地震不是偶然。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