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团抵达青海参与震灾救援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美国之音记者张佩芝华盛顿报导)台湾第一支前往青海参与救援行动的医疗队星期天晚上抵达青海,开始参与救援服务。与此同时,许多台湾企业团体和非营利团体也都采取行动,援助青海地震灾民。

来自台湾的中华民国红十字会医疗队在星期天晚间抵达青海西宁,准备参与青海地震后的救灾服务。这是青海地震后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进入灾区的境外救援队,受到瞩目。这支医疗队共有20人,由台湾桃园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担任队长,医疗队队员包括急救、骨科、小儿科医师,其中有许多医疗人员曾参与汶川地震和南亚海啸的救援工作,经验丰富。另外,该医疗团还带了大约1千公斤的医疗用品以及18箱白米。

星期一,台湾红十字会医疗队到青海西宁第一人民医院,参与救治灾民的工作。台湾媒体援引医疗团成员之一,曾经参与汶川震灾的成功大学医院外科医师张财旺的话表示,他在检查了部分伤者之后,看到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时间就得到妥善的急救处理,和汶川地震那次的状况差很多。他说,伤者在入院后的情况都很良好。

才在几天前,青海发生大地震后,中国政府婉拒台湾搜救人员进入灾区参与救援行动,不过台湾媒体报导说,经过两岸紧密协商,中华民国红十字会的20人医疗团得以成行。预计,这个医疗队将在当地停留一个星期。中华民国红十字会会长陈士魁表示,如果有需求,不排除派出第二批医疗队。

玉树震灾发生后,台湾政治人物、企业团体、非营利机构和台商都表达了慰问之意并捐出金钱和物资,帮助灾民。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地震发生后,请陆委会向中国大陆方面了解有关情况。另外台湾大型企业统一、富邦、奇美、旺旺等集团也都承诺捐赠金钱和物资,台湾伊甸基金会则发起募款活动,帮助重建玉树孤儿学校。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公布的最新数据,玉树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039人,失踪195人,伤者超过1万2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