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團抵達青海參與震災救援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張佩芝華盛頓報導)台灣第一支前往青海參與救援行動的醫療隊星期天晚上抵達青海,開始參與救援服務。與此同時,許多台灣企業團體和非營利團體也都採取行動,援助青海地震災民。

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醫療隊在星期天晚間抵達青海西寧,準備參與青海地震後的救災服務。這是青海地震後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進入災區的境外救援隊,受到矚目。這支醫療隊共有20人,由台灣桃園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擔任隊長,醫療隊隊員包括急救、骨科、小兒科醫師,其中有許多醫療人員曾參與汶川地震和南亞海嘯的救援工作,經驗豐富。另外,該醫療團還帶了大約1千公斤的醫療用品以及18箱白米。

星期一,台灣紅十字會醫療隊到青海西寧第一人民醫院,參與救治災民的工作。台灣媒體援引醫療團成員之一,曾經參與汶川震災的成功大學醫院外科醫師張財旺的話表示,他在檢查了部分傷者之後,看到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時間就得到妥善的急救處理,和汶川地震那次的狀況差很多。他說,傷者在入院後的情況都很良好。

才在幾天前,青海發生大地震後,中國政府婉拒台灣搜救人員進入災區參與救援行動,不過台灣媒體報導說,經過兩岸緊密協商,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20人醫療團得以成行。預計,這個醫療隊將在當地停留一個星期。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陳士魁表示,如果有需求,不排除派出第二批醫療隊。

玉樹震災發生後,台灣政治人物、企業團體、非營利機構和臺商都表達了慰問之意並捐出金錢和物資,幫助災民。台灣總統馬英九在地震發生後,請陸委會向中國大陸方面了解有關情況。另外台灣大型企業統一、富邦、奇美、旺旺等集團也都承諾捐贈金錢和物資,台灣伊甸基金會則發起募款活動,幫助重建玉樹孤兒學校。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公佈的最新數據,玉樹地震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039人,失蹤195人,傷者超過1萬2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