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强震 豆腐渣校舍成重灾区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讯】中国青海玉树州地震中,玉树、曲麻莱、杂多、囊谦四县受灾严重,称多、治多两县受灾较轻。但最严重的灾情都集中在学校,有灾区校长透露,民间捐钱盖的教室还完好如初,还有民众抱怨地震的消息都被封锁。

玉树县隆宝镇措多村小学校长恩新庆幸全校师生逃过一劫,但是他们的学校在地震中大部分都成了危房了。

恩新:“皇甫集团建的十间教室还好好的,其他的教室和老师宿舍全部成危房了,一所学生宿舍也倒塌了。”

恩新还说,隆宝镇在这次地震中伤亡惨重,目前镇上没有水电,都靠自救。

恩新:“房子也全部夷为平地了,受伤的,死的挺多的,早上下午零下二十几度,水都到河边把冰块拿出来化。”

称多县清水河镇中心寄校校长巴德表示,称多县的民房和校舍大都有裂缝,开学必需搭帐篷上课。

巴德:“学校房屋都有开裂的情况,开学的话比较危险,急需的物资就是帐蓬。”

囊谦县王先生向记者抱怨,当地的消息都被封锁,本地人反而不知道地震灾情。

王先生:“讯息封锁,本地都没报导,什么情况都不知道。”

玉树州总面积26.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5.27万,藏族人口占97.25%,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属于高寒缺氧山区。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