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強震 豆腐渣校舍成重災區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中國青海玉樹州地震中,玉樹、曲麻萊、雜多、囊謙四縣受災嚴重,稱多、治多兩縣受災較輕。但最嚴重的災情都集中在學校,有災區校長透露,民間捐錢蓋的教室還完好如初,還有民眾抱怨地震的消息都被封鎖。

玉樹縣隆寶鎮措多村小學校長恩新慶幸全校師生逃過一劫,但是他們的學校在地震中大部分都成了危房了。

恩新:“皇甫集團建的十間教室還好好的,其他的教室和老師宿舍全部成危房了,一所學生宿舍也倒塌了。”

恩新還說,隆寶鎮在這次地震中傷亡慘重,目前鎮上沒有水電,都靠自救。

恩新:“房子也全部夷為平地了,受傷的,死的挺多的,早上下午零下二十幾度,水都到河邊把冰塊拿出來化。”

稱多縣清水河鎮中心寄校校長巴德表示,稱多縣的民房和校舍大都有裂縫,開學必需搭帳篷上課。

巴德:“學校房屋都有開裂的情況,開學的話比較危險,急需的物資就是帳蓬。”

囊謙縣王先生向記者抱怨,當地的消息都被封鎖,本地人反而不知道地震災情。

王先生:“訊息封鎖,本地都沒報導,甚麼情況都不知道。”

玉樹州總面積26.7萬平方公里,總人口25.27萬,藏族人口佔97.25%,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屬於高寒缺氧山區。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