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向青海灾民致哀 美愿全力协助救援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安琪综合报导)中国青海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美国白宫与国会领导人纷纷对青海地震的受害者表达慰问与哀悼。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书面声明中说,美国愿意全力协助青海灾区的灾后救援。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过书面声明说,她代表美国国会议员向受到地震波及、失去挚爱的中国与西藏人民致哀并且祈祷。佩洛西说,许多受害者是学生、教师与工人,还有数千人还被困在瓦砾之下,她希望全球许多人在这个艰困时期为受害者的祈祷,能够为他们带来安慰。

佩洛西还说,地震之后,美国表示将全力协助灾后救援。白宫也发表书面声明为受害者与家属表达最深哀悼。白宫说,美国人民为这场灾难所带来的严重生命损失感到 哀伤,美国准备好提供协助。

但另一方面,有媒体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对于接受外国援助的态度扑朔迷离。日本防灾担当大臣“中井洽”周四曾经表达愿意提供中国支援,不过中共当局表示,目前中国可以自己处理,不需要外国援助。但在周四晚间,日本官方电视台NHK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中国(共)政府欢迎外国援助青海大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