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向青海災民致哀 美願全力協助救援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安琪綜合報導)中國青海玉樹縣14日發生7.1級地震後,美國白宮與國會領導人紛紛對青海地震的受害者表達慰問與哀悼。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書面聲明中說,美國願意全力協助青海災區的災後救援。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通過書面聲明說,她代表美國國會議員向受到地震波及、失去摯愛的中國與西藏人民致哀並且祈禱。佩洛西說,許多受害者是學生、教師與工人,還有數千人還被困在瓦礫之下,她希望全球許多人在這個艱困時期為受害者的祈禱,能夠為他們帶來安慰。

佩洛西還說,地震之後,美國表示將全力協助災後救援。白宮也發表書面聲明為受害者與家屬表達最深哀悼。白宮說,美國人民為這場災難所帶來的嚴重生命損失感到 哀傷,美國準備好提供協助。

但另一方面,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對於接受外國援助的態度撲朔迷離。日本防災擔當大臣「中井洽」週四曾經表達願意提供中國支援,不過中共當局表示,目前中國可以自己處理,不需要外國援助。但在周四晚間,日本官方電視台NHK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中國(共)政府歡迎外國援助青海大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