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灾区 极缺救援机具与物资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青海玉树县7.1级地震后,目前已造成至少617人死亡、一万多人受伤,数千房屋被毁。

青海地处海拔4493米的高海拔、高寒地带,使得救援增加了困难度。当地多为藏族或少数民族,估计约有10万灾民受到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将更为艰困。

强震时间正是多数学校的早自习时间,许多学生在反应不及下被活埋,其中以玉树县震央附近的青海省玉树县职业技术学校、玉树县三完小学最为惨重。

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有3000多名学生,由于缺乏救援工具,截至14号晚9时,只挖出61名学生,其中34人死亡。据校长粗略估计,还有200多名学生被埋在废墟下。

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已经挖出20余具学生遗体,还有20多女生下落不明。

在许多水电站受到影响之后供电非常差。目前,受灾区缺乏大量的大型救灾机具设备、食物、饮用水、棉被、帐棚。当地风大、沙尘也大,入夜之后温度可能降为0度之下,需要御寒衣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