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災區 極缺救援機具與物資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青海玉樹縣7.1級地震後,目前已造成至少617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數千房屋被毀。

青海地處海拔4493米的高海拔、高寒地帶,使得救援增加了困難度。當地多為藏族或少數民族,估計約有10萬災民受到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將更為艱困。

強震時間正是多數學校的早自習時間,許多學生在反應不及下被活埋,其中以玉樹縣震央附近的青海省玉樹縣職業技術學校、玉樹縣三完小學最為慘重。

玉樹縣第三完全小學有3000多名學生,由於缺乏救援工具,截至14號晚9時,只挖出61名學生,其中34人死亡。據校長粗略估計,還有200多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下。

玉樹州職業技術學校,目前已經挖出20餘具學生遺體,還有20多女生下落不明。

在許多水電站受到影響之後供電非常差。目前,受災區缺乏大量的大型救災機具設備、食物、飲用水、棉被、帳棚。當地風大、沙塵也大,入夜之後溫度可能降為0度之下,需要禦寒衣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