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摧毁玉树首府 伤亡人数持续上升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中国青海玉树州14号上午7时49分,发生7.1级地震,已造成近600人死亡、一万多人受伤。玉树州首府所在地结古镇木造民房全部倒塌,死伤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当地民众表示很多学生和民众被埋在倒塌的房子里等待救援,幸存的民众没有食水和栖身的地方。

当地民众龚先生告诉记者,地震摧毁了结古镇,学生死伤最惨重。

王先生:“现在主要死的孩子比较多一点,水库有点断裂,但还没冲开,开闸放水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表示,晚上气温很冷,幸存的民众都没有得到任何救助。

民众:“好多老百姓现在还埋在房子下面,死伤了好多人,没有人救,现在好多人快要死,我们也不知道今天晚上住哪里,吃饭都没有。”

当地民众韩先生表示,结古镇街上买不到食物、饮水,受伤的人得不到医疗。

韩先生:“现在帐篷还是短缺,水库有险情。人都不敢进房子,所以商店全关了,受伤的现在接诊很困难,好多都接诊不了在外面,医疗人员有限,外援现在还没有赶到。”

震中距离州府所在地结古镇30公里,民宅大多为土木结构房屋,人口约10几万人。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