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摧毀玉樹首府 傷亡人數持續上升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中國青海玉樹州14號上午7時49分,發生7.1級地震,已造成近600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玉樹州首府所在地結古鎮木造民房全部倒塌,死傷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中,當地民眾表示很多學生和民眾被埋在倒塌的房子裡等待救援,倖存的民眾沒有食水和棲身的地方。

當地民眾龔先生告訴記者,地震摧毀了結古鎮,學生死傷最慘重。

王先生:“現在主要死的孩子比較多一點,水庫有點斷裂,但還沒衝開,開閘放水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晚上氣溫很冷,倖存的民眾都沒有得到任何救助。

民眾:“好多老百姓現在還埋在房子下面,死傷了好多人,沒有人救,現在好多人快要死,我們也不知道今天晚上住哪裏,吃飯都沒有。”

當地民眾韓先生表示,結古鎮街上買不到食物、飲水,受傷的人得不到醫療。

韓先生:“現在帳篷還是短缺,水庫有險情。人都不敢進房子,所以商店全關了,受傷的現在接診很困難,好多都接診不了在外面,醫療人員有限,外援現在還沒有趕到。”

震中距離州府所在地結古鎮30公里,民宅大多為土木結構房屋,人口約10幾萬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