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强震 多所学校倒塌 学生被埋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青海省玉树县星期三(4月14日)早晨,发生六次强烈地震,已经造成至少400人死亡,8000人受伤。其中有多所学校倒塌,很多学生被埋。

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最强烈的一次地震强度达到7.1级,一个多小时之后,又发生了6.3级余震,震源深度只有30公里,破坏力很大。

玉树县固定电话中断,一座水库出现裂缝,州府结古镇地区大部分民房倒塌,伤员众多,同时由于地震造成山体滑坡,通往机场的的道路被阻断。

新华社驻青海记者称,当地有一所小学倒塌,造成五名小学生死亡﹔中央电视台则引正在救援现场的武警的话称,部分学校有学生被埋,但人数不详﹔玉树自治州宣传官员也证实,玉树州职业学校校舍坍塌,有部分学生被埋。

2008年,四川的7.9级强震,造成近9万人丧生,其中很多学生也是因为校舍坍塌被埋而死亡,很多死亡学生家长至今仍在坚持上访,问责政府的豆腐渣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