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強震 多所學校倒塌 學生被埋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青海省玉樹縣星期三(4月14日)早晨,發生六次強烈地震,已經造成至少400人死亡,8000人受傷。其中有多所學校倒塌,很多學生被埋。

據中國地震臺網監測,最強烈的一次地震強度達到7.1級,一個多小時之後,又發生了6.3級餘震,震源深度只有30公里,破壞力很大。

玉樹縣固定電話中斷,一座水庫出現裂縫,州府結古鎮地區大部分民房倒塌,傷員眾多,同時由於地震造成山體滑坡,通往機場的的道路被阻斷。

新華社駐青海記者稱,當地有一所小學倒塌,造成五名小學生死亡﹔中央電視臺則引正在救援現場的武警的話稱,部分學校有學生被埋,但人數不詳﹔玉樹自治州宣傳官員也證實,玉樹州職業學校校舍坍塌,有部分學生被埋。

2008年,四川的7.9級強震,造成近9萬人喪生,其中很多學生也是因為校舍坍塌被埋而死亡,很多死亡學生家長至今仍在堅持上訪,問責政府的豆腐渣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