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起登陆 陆委会:目前未进入程序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讯】从国安会卸任才1个月的苏起,究竟能否登陆?除了成为立院质询焦点,陆委会同天也做回应,表示目前还未进入审查程序 ﹔在野党则质疑,苏起博鳌行,将成为国共论坛外,第2条不受监督的两岸密会管道。

苏起登陆合不合法,陆委会表示,虽然苏起从国安会卸任不到三年,依然有合理管道可以申请,不过目前没有进入审查程序 。

陆委会主委刘德勋:“内政部移民署目前还没有收到这个案子的申请。”
陆委会主委刘德勋:“我们相信按照现在的规定,都可以提出申请,会由他的最后担任的主管机关、以及内政部审查机制来做最后的决定。”

除了讨论登陆合法与否,因为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这次也可能出席博鳌论坛,民进党批评,曾是陆委会主委和国安会秘书长的苏起,此行这将成为国共论坛外,第2条不受监督的两岸密会管道。

立法委员 叶宜津:“国安会的老板是总统府,总统府的老板就是马英九总统,说清楚,讲明白,你到底要派苏起去做什么,说什么,谈什么,台湾人民有知道的权利”

至于府方反应,发言人罗智强态度低调,表示“苏起已不具官方身份”,府方没有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