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登陸 陸委會:目前未進入程序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從國安會卸任才1個月的蘇起,究竟能否登陸?除了成為立院質詢焦點,陸委會同天也做回應,表示目前還未進入審查程序 ﹔在野黨則質疑,蘇起博鰲行,將成為國共論壇外,第2條不受監督的兩岸密會管道。

蘇起登陸合不合法,陸委會表示,雖然蘇起從國安會卸任不到三年,依然有合理管道可以申請,不過目前沒有進入審查程序 。

陸委會主委劉德勳:「內政部移民署目前還沒有收到這個案子的申請。」
陸委會主委劉德勳:「我們相信按照現在的規定,都可以提出申請,會由他的最後擔任的主管機關、以及內政部審查機制來做最後的決定。」

除了討論登陸合法與否,因為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這次也可能出席博鰲論壇,民進黨批評,曾是陸委會主委和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此行這將成為國共論壇外,第2條不受監督的兩岸密會管道。

立法委員 葉宜津:「國安會的老闆是總統府,總統府的老闆就是馬英九總統,說清楚,講明白,你到底要派蘇起去做甚麼,說甚麼,談甚麼,台灣人民有知道的權利」

至於府方反應,發言人羅智強態度低調,表示「蘇起已不具官方身份」,府方沒有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