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气候 数万示威者丹麦大游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今天12月12日进入了第六天,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聚集在哥本哈根的5万多示威者,开始了大规模的“拯救气候”抗议活动。

游行者来自欧洲不同的国家,他们呼吁参加谈判的世界192个国家领导人,尽快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控制气温变暖,以更新到期的《京都议定书》。许多批评家和环保人士,还批评《京都协定书》标准定得太低,不足以应对未来严重危机。这次抗议是丹麦气候峰会召开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民众活动。

来自德国的朱丽亚希望气候条约公平,不想让气候峰会决议者们无功而返。她说:“我们希望有一个公平的新条约,让所有国家说出能减少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希望他们现在就执行,这对他们的承诺会真正有约束力。是的,我们不想让他们无功而回。”

来自法国的燕妮说:“我们需要各国互相制约,否则,将来很危险。不光针对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对民主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来自丹麦的维毕基(VIBEKE)说:“我认为该说话了,大多数人都该发出声音来了,全世界很多人都在思考同样的问题,是谈判者们该最后找出是什么的时候了。”

这次示威游行到目前为止进行的和平有序,游行路线持续大约6公里,在气候峰会的谈判地贝拉会议中心结束,预期晚间还将进行烛光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