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氣候 數萬示威者丹麥大遊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今天12月12日進入了第六天,當地時間下午2點左右,聚集在哥本哈根的5萬多示威者,開始了大規模的“拯救氣候”抗議活動。

遊行者來自歐洲不同的國家,他們呼籲參加談判的世界192個國家領導人,儘快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控制氣溫變暖,以更新到期的《京都議定書》。許多批評家和環保人士,還批評《京都協定書》標準定得太低,不足以應對未來嚴重危機。這次抗議是丹麥氣候峰會召開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的民眾活動。

來自德國的朱麗亞希望氣候條約公平,不想讓氣候峰會決議者們無功而返。她說:“我們希望有一個公平的新條約,讓所有國家說出能減少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希望他們現在就執行,這對他們的承諾會真正有約束力。是的,我們不想讓他們無功而回。”

來自法國的燕妮說:“我們需要各國互相制約,否則,將來很危險。不光針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對民主也會造成很大的威脅。”

來自丹麥的維畢基(VIBEKE)說:“我認為該說話了,大多數人都該發出聲音來了,全世界很多人都在思考同樣的問題,是談判者們該最後找出是甚麼的時候了。”

這次示威遊行到目前為止進行的和平有序,遊行路線持續大約6公里,在氣候峰會的談判地貝拉會議中心結束,預期晚間還將進行燭光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