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全球珊瑚礁 冷冻样本保存生物多样性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保护全球海域珊瑚礁的前景看来十分暗淡,所以冷冻保存珊瑚样本,可能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导,研究人员在丹麦举行的会议中指出,即使执行严苛的温室气体排放管制,大部分的珊瑚礁还是无法存活下来。科学家建议将珊瑚物种样本保存于液态氮当中。

未来全球温度若能恢复稳定,冷冻保存的珊瑚可以再回归海洋自然栖息地。

来自16个重要经济体的国会议员,目前正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集会,试图寻求气候变迁的解决之道。会议由“全球国会议员争取环境平衡组织”(Globe Legislators Organization for a Balanced Environment,GLOBE)举办。

会议主要讨论议题,就是如何保护覆盖率占海底面积不到0.25%的珊瑚礁。全球约有5亿人口必须仰赖珊瑚礁维持生计,取得食物,或是保护海岸生态。

与会的政治人物和科学家都认定,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速度太快,人类挽救珊瑚的仗已经打败,世界各国必须谋求其他解决之道。

冷冻珊瑚样本以备未来之用,也许是可行方案。

伦敦动物学会(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ZSL)学者哈定(Simon Harding)说:“保存含有丰富生态系统的珊瑚礁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最后努力。”(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