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强震海啸 东加遭波及 传出7死3失踪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中央社东加努库阿洛法30日法新电)官方今天表示,继萨摩亚群岛(Samoa)遭地震与海啸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后,大洋洲国家东加王国(Tonga)也传出7死3失踪。

政府官员宣布,东加北方的纽阿托普塔布岛(Niuatoputapu)为灾区,据报该岛的主要村庄、医院、政府机关以及机场跑道皆“严重受损”。

东加代理总理杜伊达(Lord Tuita)说:“根据纽阿托普塔布岛迄今搜集到的资讯,有7人证实丧生,另有3人失踪,4人严重受伤。”

杜伊达指出,“据报海啸并未损害到希希福村(Hihifo),即纽阿托普塔布岛的首府。”

杜伊达说:“不过岛上的医院严重受损,由于纽阿托普塔布岛的装备和设施受到损害,岛上的电话通信业已中断,住家和政府机关建筑也都毁损。”

东加政府官员租用飞机,评估灾情,但无法降落纽阿托普塔布岛,该岛据报遭到高达4公尺的大浪侵袭,摧毁了岛上5%的建筑。(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