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強震海嘯 東加遭波及 傳出7死3失蹤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東加努庫阿洛法30日法新電)官方今天表示,繼薩摩亞群島(Samoa)遭地震與海嘯襲擊造成數十人喪生後,大洋洲國家東加王國(Tonga)也傳出7死3失蹤。

政府官員宣布,東加北方的紐阿托普塔布島(Niuatoputapu)為災區,據報該島的主要村莊、醫院、政府機關以及機場跑道皆「嚴重受損」。

東加代理總理杜伊達(Lord Tuita)說:「根據紐阿托普塔布島迄今蒐集到的資訊,有7人證實喪生,另有3人失蹤,4人嚴重受傷。」

杜伊達指出,「據報海嘯並未損害到希希福村(Hihifo),即紐阿托普塔布島的首府。」

杜伊達說:「不過島上的醫院嚴重受損,由於紐阿托普塔布島的裝備和設施受到損害,島上的電話通信業已中斷,住家和政府機關建築也都毀損。」

東加政府官員租用飛機,評估災情,但無法降落紐阿托普塔布島,該島據報遭到高達4公尺的大浪侵襲,摧毀了島上5%的建築。(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